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02.


2.
“方锐,你不会是作弊了吧?”张佳乐一愣一愣的看着二模的成绩单,班级排名的第一赫然是闪着金光的方锐二字,班排第一,年排第七。
方锐双腿搭在课桌上悠闲地晒太阳,手指上转着弯弯绕绕的耳机线。“我是那种作弊的人吗?哥可是要泡老师的,保持好学生形象是第一要素。”
没搭理一旁的张佳乐因为屈居第二咬牙切齿愤愤不平,只有方锐知道这段时间自己究竟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填的满满当当的练习册,翻得快要散架的辅导书,抽屉里一捆又一捆用完了的笔芯,方锐心说这早恋哪里影响学习了,明明是学习的动力好不好。
“林老师,今晚一起回家怎么样?”方锐倚在办公室门口,怀里抱着一个灰扑扑的篮球,汗湿的短发微微翘起,一双眸子明亮又璀璨。
“没记错的话,你家在城南。”林敬言头也不抬的收拾资料,“我家在城北,咱俩一起回哪门子的家?”
“林老师记性真好,”方锐咧嘴笑,“不过谁说要回我家了?我说的是,跟你,一起回家。”
林敬言动作一顿,抬手扶了扶眼镜,看向方锐,语气里有一丝不可置信。“回我家?”
“当然。我已经跟我爸妈说了,说临近高考的这几个月我都会借住在林老师家,学习会更方便一些。”方锐抱着篮球走进来,手肘撑在桌面上,嘴角一扬,戏谑的开口调笑一本正经的林敬言。“林老师不会不方便吧,家里有别人?”
“除了一个姓林的帅哥,什么都没有。”
方锐看他一本正经的卖萌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转身走向教室,边走边朝林敬言说话,“等我回去收拾下书包,一会儿我过来找你。”
林敬言目送方锐离开,什么话都没说。愣了好一会儿才猛地拍了把自己的额头,这好像叫什么...引狼入室?
半晌,方锐拎着双肩包走回来,高高兴兴揽住林敬言的肩膀凑近人耳边呼气。林敬言耳根微红,音调平缓的回答:“方同学,注意距离。这是在学校。”
被点名的方锐撇撇嘴,老老实实的松开林敬言和他并肩走。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笑着凑过去,“在学校不可以,在家就可以了?”
正经的林老师侧头对不正经的方同学微微一笑,弯弯的眸子里都是笑意。
然后不正经的方同学便消了声儿,一声不吭的埋着头走路,只有耳根沾满了可疑地绯红。
操,沦陷了。方锐心想。

评论
热度(18)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