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01.

月光与六便士。林方




1.
高中的最后一个寒假很快过去了。
今天是方锐就读高中的开学典礼,学校礼堂里满满当当都是人,冗长的领导发言让不少同学昏昏欲睡。方锐熬夜打游戏到凌晨三点过,这会儿正靠在张佳乐的肩膀上补觉,口水在嘴角边晃晃悠悠,眼看就要掉下来。
张佳乐让方锐靠了半个多小时,整条手臂都麻了,正烦躁着找个理由叫醒这个有起床气的哥们儿,往舞台上定睛一看,哟,该林敬言讲话了。
“方锐!方锐醒醒!”张佳乐使劲儿抬抬肩膀,“你家老林上台发言了!”
方锐勉强直起身子睁开眼,又自暴自弃的倒了回去,麻得张佳乐直想骂娘。
“你别睡了!林敬言讲话你不看啊!”
“别吵,我听声儿。”方锐有气无力的回答。
柔和的聚光灯打到林敬言身上,原本闹哄哄的礼堂一下就安静了不少,隐隐有女孩发出的惊呼声。台上的男人低垂着眉眼调整话筒的高度,一身笔挺的西装,胸口的口袋里整整齐齐的叠着白色的丝巾。活动的手腕微微露出袖口,匀称白皙,映衬着一块机械腕表。他抬眼的时候,半框眼镜后边透出了一双温润如玉的眸,深邃得让人挪不开视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方锐困得脑子里一片混沌,但听到林敬言干净的声音后还是忍不住晃晃悠悠坐了起来,用视线触摸着台上男人的每一个细节。林敬言胸口系着的是一条深蓝色的领带,方锐仔细打量了好一会儿,才眯眯眼睛咧嘴笑了出来。
“二乐你看,今天的老林帅不帅?”方锐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张佳乐,朝林敬言的方向颔首。张佳乐胳膊还麻着呢,嗡嗡的疼,被方锐这一碰彻底是拉断了理智的弦,压低声音冲着方锐就开炮:“卧槽你大爷你男人你问我帅不帅干什么又不是我的!”
身后的高大影子压下来伸手就揉乱了张佳乐的毛,声音低低的附和:“对着我的人问其他男人帅不帅,闹着好玩儿呢?”
“卧槽孙哲平你大爷的给我撒手!”
“不撒,乐意。”
方锐不置可否的耸耸肩没再搭理旁边两个打情骂俏的家伙,定了定神,台上话向来不多的男人已经鞠躬准备下台了。
其实把林敬言称为方锐的男人并不太合适,因为林敬言和方锐现在还只是普通的...师生关系。
方锐今年高三,还有六个月就要高考,而林敬言正是这个毕业班的班主任,执教化学。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刚大学毕业半道接手的这个班级里,有个男生会从高二开始对自己死缠烂打,一副壮士扼腕的决绝心态。
刚开始的时候林敬言还是苦口婆心的教导这个男孩的,本着刚当上老师时满满的责任感和信心,以及稍显不足的经验,林老师成功的...把自己栽进去了。在连续几天都做了青春期男孩常见的梦并且梦中对象都是自己的学生后,林敬言陷入了沉思,然后认认真真的回复了对方。
——如果你好好学习,考上S大,高考结束后,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
方锐看着这封回信,又看了看附件里携带的模考成绩,摸出了旁边一摞崭新的五三。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